經濟 > 貿易

逾250萬件郵件通過"義烏-莫斯科"公鐵聯運新模式便捷出口

新華社,杭州
2022-02-07 16:18

已收藏





新華社杭州2月7日電(記者魏董華)隨著海關辦結驗放手續完結,近日,20萬件郵件搭載"義烏-莫斯科"公鐵聯運運郵班列順利出境,駛往俄羅斯喀山口岸。杭州海關資料顯示,自2021年9月底"義烏-莫斯科"公鐵聯運運郵模式運行以來,截至2021年底,浙江義烏海關共監管72批次、252.8萬件的俄羅斯方向出境郵件,為郵政企業節省3240小時的運輸時間。

據悉,"義烏-莫斯科"公鐵聯運運郵班列從義烏國際郵件互換局始發,經杭州海關監管後,通過運郵車公路運輸至滿洲里口岸,再通過鐵路運輸出境,全程最快用時15天即可運抵莫斯科。

"`義烏-莫斯科`公鐵聯運運郵模式填補了浙江省俄羅斯方向陸運郵路的空白。新路線全程運輸時間較原先海運縮短了30天。"杭州海關所屬義烏海關郵件監管科副科長鄭波說,該模式推動義烏成為浙江乃至全國郵政俄羅斯方向陸路運郵的重要通道。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