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世界超市"全面數位化轉型 義烏小商品市場數位平臺Chinagoods上線

新華社,杭州
2020-10-21 15:21

已收藏

新華社杭州10月21日電(記者屈淩燕 魏一駿)義烏小商品城的官方網站--"義烏小商品城"(www.chinagoods.com)21日正式上線,標誌著這個全球著名的小商品市場全面開啟數位化轉型。

Chinagoods平臺由中國小商品城開發運營,依託義烏市場7.5萬家實體商鋪資源,服務產業鏈上游200萬家中小微企業。平臺自今年4月上線測試以來,已推出PC版、App版、WAP版等多個版本,入駐商戶主體5萬多戶,註冊採購商50余萬人。

"Chinagoods平臺相當於把義烏市場的貿易生態全麵線上化、數位化。"義烏小商品城集團董事長趙文閣介紹,這個平臺集線上展示交易、智慧倉儲物流、便利化通關、全球化供應鏈服務、信用資料獲取應用、金融賦能等功能於一體。

在數位化轉型和疫情背景下,被稱為"世界超市"的義烏市場變"疫情之危"為"發展之機",聚焦融入"雙迴圈"新發展格局,大力發展互聯網電商、社交電商、直播電商,迎來新一輪發展機遇。1-9月,義烏出口同比增長5.1%,高出全國3.3個百分點;前三季度,義烏快遞量達47.3億件,僅次於廣州居全國第二;網紅直播帶貨超12萬場,實現銷售額140億元。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