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投資

義烏中歐班列加快恢復正常運行

新華社,杭州
2020-03-25 15:43

Already collect


裝載84個標準箱的"吉利號"中歐班列X8410次列車25日從義烏西站啟程前往歐洲,預計11天后抵達目的地白俄羅斯明斯克。這是今年從義烏髮出的第10趟"吉利號"定制班列,中歐班列正加快恢復正常運營。

截至25日,今年義烏西站已累計發送中歐班列67列、5474個標準箱,箱量同比增長40.8%。業內人士認為,相較航空、海運等運輸方式,中歐班列具有時效快、全天候、分段運輸等獨特優勢,保持中歐班列穩定運行,對於保障國際物流通道暢通、維護中國經濟秩序特別是外貿進出口穩定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義烏-明斯克"吉利號"定制中歐班列線路自2019年4月開始營運,當年開行39列,今年預計開行150列,以全散裝件及汽車零配件貨物為主,是確保吉利白俄羅斯工廠正常生產的物流"生命線"。該班列線路從義烏西站發車,經內蒙古滿洲里發往白俄羅斯明斯克,直接抵達吉利白俄羅斯工廠,全程運輸里程約10370公里。

自2014年開通以來,義烏中歐班列開行線路已增至11條,沿線設立4個分支機搆、5個物流分撥中心,連通亞歐大陸37個國家和地區。2019年,義烏中歐班列開行528列,浙江省政府工作報告提出,2020年浙江將推動"一帶一路"海外站建設,力爭義烏開行的中歐班列全年運行1000列。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