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中國與埃及兩國企業簽署疫苗冷庫項目合作協定

新華社,開羅
2022-01-19 23:07

已收藏




新華社開羅1月19日電(記者吳丹妮)中國科興公司捐贈埃及生物製品與疫苗公司疫苗冷庫項目合作協定簽約儀式18日線上上和線下同時舉行,中國駐埃及大使廖力強應邀赴埃及衛生與人口部出席儀式。

根據雙方簽署的協定,科興公司計畫在埃及援建一座可儲存1.5億劑疫苗的全自動化冷庫。冷庫建成後將成為埃及乃至非洲地區最大的疫苗倉儲中心。

其間,廖力強會見埃及代理衛生與人口部長加法爾,雙方就加強疫苗合作等交換意見。

廖力強表示,中埃抗疫合作不斷深化,疫苗合作亮點紛呈,中方願繼續與埃方一道堅定信心、同舟共濟。中方將再向埃及捐贈一批新冠疫苗,幫助埃方儘早實現今年年中接種70%人口的目標,為埃及人民構築"健康長城"。

加法爾表示,埃方感謝中方一直以來對埃及抗擊疫情提供的大力幫助,中方向埃方提供新一批疫苗的務實舉措充分彰顯了埃中團結抗疫的堅定決心,體現了中國人民對埃及人民的真摯感情。埃方願與中方繼續加強疫苗當地語系化生產、技術轉移和藥物研發等領域的合作,為非洲兄弟國家戰勝疫情作出更大貢獻。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