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世衛組織積極探索下一代新冠疫苗

新華社,日內瓦
2021-12-23 12:55

已收藏



新華社日內瓦12月23日電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22日說,當前全球正盡可能利用現有新冠疫苗資源來抗疫,同時世衛組織正努力通過多方參與的新冠疫苗"團結試驗"來探索下一代新冠疫苗。

譚德塞在當天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團結試驗"由世衛組織以及哥倫比亞、馬里和菲律賓的衛生部門共同推動開展,目的是加快評估更多種類的新冠疫苗,從而擴大可用疫苗的類型選擇,提高疫苗可及性。

據介紹,這項試驗將用於發現能對變異新冠病毒發揮更佳效力的第二代疫苗,這些疫苗的保護作用有望持續更長時間。該試驗還會評估無需通過注射來接種的疫苗。

譚德塞說,進入這個試驗項目的疫苗由一個獨立的專家諮詢組來篩選。目前已有兩款疫苗入選,短期內還會有另外3款加入,未來不排除有更多其他疫苗入選。

在哥倫比亞、馬里和菲律賓的研究團隊9月下旬開始招募參與上述試驗的志願者,迄今已有超過11500人參與試驗。譚德塞表示,世衛組織邀請所有國家和研究機構參與這一試驗項目。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