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歐盟為數字新冠疫苗接種證書設置270天有效期

新華社,布魯塞爾
2021-12-22 11:27

已收藏



新華社布魯塞爾12月21日電(記者李驥志 康逸)歐盟委員會21日頒佈防疫新規,為數字新冠疫苗接種證書設置270天的有效期。按照新規定,所有歐盟成員國都應允許持有效數字證書的旅行者入境。這項新規將于明年2月1日開始執行。

根據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發佈的指南,民眾應在新冠疫苗全程接種完成後的6個月內接種加強針。結合該中心的建議,歐委會的新規定在6個月基礎上增加了3個月寬限期,使居民有時間安排接種加強針。

新規頒佈後,歐盟建議所有成員國立即採取必要措施,確保為所有已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種但證書瀕臨過期的人群提供加強針。

今年6月,為在疫情防控下維持人員自由流動,歐盟理事會首次實施歐盟統一的數位新冠通行證,包括新冠疫苗接種證書、核酸檢測陰性證書、感染新冠病毒後康復的證書。當時,關於新冠疫苗全程接種後能提供多久保護力尚無數據支撐,因此對新冠疫苗接種證書未設有效期。

歐盟委員會負責衛生和食品安全事務的委員斯泰拉·基裡亞基季斯21日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歐盟各國協調一致,採用統一的數位新冠疫苗接種證書有效期,是促進人員自由流動的必要條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