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山東首班中老國際班列開行

新華社,青島
2021-12-10 16:29

已收藏





新華社青島12月10日電(記者王凱、孫曉輝)一列滿載輪胎、生活用品等貨物的班列9日從上合示範區青島多式聯運中心駛出,標誌著首班"齊魯號"中老國際班列(上合示範區-老撾萬象)正式開行,這也是中老鐵路貫通後山東省發出的首班中老國際班列。

據瞭解,本趟班列共50個標箱,搭載貨物價值118萬美元,將經磨憨鐵路口岸出境,預計7天內抵達老撾首都萬象。這是繼上合示範區-越南河內線路開通後新一條連接東南亞的線路,將逐步覆蓋老撾萬象,泰國曼谷、林查班,緬甸仰光等城市,比傳統海運節省一半以上時間。

"目前,上合示範區已常態化開行24條國際國內班列,其中包括日韓陸海快線、中亞班列、中歐班列等15條國際班列。"上合示範區管委會副主任向志強說,今年前11個月,上合示範區青島多式聯運中心開行中歐班列524列,同比增長45.6%;完成集裝箱作業量80.1萬標箱,同比增長17.3%。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