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打造"中國智造"融合"巴西管道"合作範例

新華社,聖保羅
2021-09-22 09:54

已收藏




新華社聖保羅9月21日電通訊:打造"中國智造"融合"巴西管道"合作範例

新華社記者羅婧婧

一家巴西老牌家電企業與一家中國知名家電企業相遇會擦出怎樣的火花?TCL巴西公司的發展歷程便是最好答案。

2016年,中國TCL集團與巴西家電龍頭SEMP合資成立TCL巴西公司。成立以來,該公司連續5年穩居巴西電視市場前三,優異表現令人眼前一亮。

TCL巴西公司副總裁岳海平告訴記者,成立于1942年的SEMP具有70多年在巴西本地市場運營和銷售的經驗與豐富資源,結合TCL的品牌國際化視野、技術與供應鏈優勢,以及產業鏈垂直整合能力,共同成就了這家合資公司過去5年的亮眼業績。

"公司優勢在於將本地傳統、知識、人才以及對巴西市場深刻理解與一家國際性專業企業相結合,使得公司能夠將優質的高科技產品以合理價格提供給巴西消費者。"TCL巴西公司副總裁菲力浦·法伊說。

2020年以來,新冠疫情對全球供應鏈構成嚴峻挑戰。家電製造企業面臨積體電路、顯示幕等關鍵材料長期供應短缺與價格暴漲、海運運力不足與運費抬高等難題。TCL巴西公司迎難而上,仍對巴西市場保持堅定信心。

2021年,疫情仍在巴西繼續蔓延,當地消費市場不斷萎縮。在此背景下,TCL巴西公司積極調整策略,充分發揮完整垂直產業鏈優勢,業績逆勢上揚。據介紹,2021年前7個月,該公司電視市場佔有率達15%,上升勢頭強勁。

岳海平表示,中國與巴西合作空間和市場潛力巨大,看好未來雙方合作。據瞭解,隨著電視等產品順利在巴西打開局面,TCL巴西公司計畫將更多家電產品引入巴西市場,為當地消費者帶來全新智慧的生活體驗。

"公司已經做好引領巴西家電市場的準備。"法伊表示,SEMP與TCL的合作模式可以作為巴西其他產業效仿的範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