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國家電投參與巴西阿蘇港天然氣發電項目開始商業運行

新華社,里約熱內盧
2021-09-17 16:15

已收藏



新華社里約熱內盧9月16日電中國國家電力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國家電投)參與的巴西阿蘇港天然氣綜合體(GNA)一期專案16日正式開始商業運行。

GNA首席執行官貝爾納多·佩爾塞克表示,GNA一期專案的投運將為巴西國家電網帶來清潔可靠的電能,並通過推廣液化天然氣應用,有效促進巴西能源轉型。

GNA項目位於里約熱內盧州阿蘇港,包含燃氣電廠及配套設施,由中、巴、德、英、美等國能源企業聯合開發,其中國家電投持股33%。

據國家電投介紹,GNA專案規劃電力總裝機640萬千瓦,分四期建設。一期項目裝機容量133.8萬千瓦,可滿足600萬戶當地家庭的用電需求,總投資10億美元,建設期累計為當地提供了超過1.2萬個工作崗位,促進了當地經濟和社會發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