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中歐班列(長沙)首開湖南自貿專列

新華社,長沙
2021-08-27 11:13

已收藏





新華社長沙8月27日電(記者史衛燕)26日下午,隨著一陣火車鳴笛聲,首趟中歐班列(長沙)湖南自貿專列從廣鐵集團長沙國際鐵路港出發,途經滿洲里口岸出境,17天后將抵達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

據悉,搭乘此趟班列的貨物包含通信設備、工程機械、家用電器、食品等,共裝載100個標準集裝箱,貨重710噸,貨值438萬美元。

湖南自貿試驗區獲批後,吸引各類市場主體集聚,其中湖南自貿試驗區長沙片區累計新設立企業達3295家,今年上半年新設企業占73%,企業國際物流通道需求強盛。然而,受疫情影響,國際航運等價格飛漲,湖南自貿專列的開通將為湖南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提供有效保障。

"按時交付商品給客戶,對於企業來說非常重要。湖南自貿專列的開行,不僅解決了疫情期間貨物發運難的問題,還實現了直達,減少了時間成本和倉儲成本,使我們的貨物周轉率得到了提升。"中聯重科股份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說。

湖南中南國際陸港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梁靜波介紹,截至8月22日,中歐班列(長沙)今年累計開行579列,有力保障了湖南省外貿通道和國際供應鏈暢通。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