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產業

濟南上半年"齊魯號"中歐班列開行列次同比增長35.5%

新華社,濟南
2021-07-25 09:02

Already collect


新華社濟南7月25日電(記者王志)濟南市近日召開新聞發佈會通報,2021年上半年,濟南市中歐班列快速發展,共開行"齊魯號"中歐班列378列次,同比增長35.5%。

在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的推動下,2019年濟南市"齊魯號"中歐班列業務迅速發展,開通了濟南至中亞五國、俄羅斯、東歐等重點線路。目前,濟南中歐班列已覆蓋"一帶一路"沿線德國、荷蘭等約20個國家,構建起濟南至歐亞的國際物流大通道。

泉城海關副關長薑偉說,今年以來,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國際市場需求、國際物流受到較大制約。隨著國際海運運力進一步緊張、運費持續上漲,中歐班列以其獨特的物流優勢、強大的運輸體系成為越來越多外貿企業的選擇。

據介紹,今年上半年,濟南市"齊魯號"中歐班列新增赫爾辛基、巴賽隆納、法蘭克福等5條運行路線,共開行中歐班列378列次,同比增長35.5%;進出口值38.9億元,同比增長76.4%。

同時,濟南還成功試點"班列+電商"出口模式。今年4月,泉城海關監管完成了山東省內首批中歐班列跨境電商B2B模式貨物出口。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