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2021服貿會重大機制創新 首都會展集團成立

中國證券網
2021-08-02 12:12

已收藏




2021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將於9月2日至7日在京舉辦,目前籌辦工作已經進入倒計時一個月。作為本屆服貿會籌辦的重大機制創新——首都會展集團,今天(8月2日)成立。

  2021年服貿會創新了辦會機制,今天上午首都會展(集團)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形成“事業單位+會展公司”的日常籌辦模式,事業單位代表政府承擔組委會和執委會相關職責,統籌展覽展示和論壇會議活動籌備;首都會展集團採取企業化運營模式,負責市場開發、招商招展、線上服貿會運營等。

  集團成立後,將引入京東集團在“雲服務”數位技術領域的成熟經驗,推動北京會展業線上線下融合和行業的創新轉型升級;引入智奧會展國際化展會資源及策劃運營高端人才資源,進一步推動首都會展國際化發展;引入首旅集團在住宿、餐飲、出行、文娛、商貿服務等領域資源,完善首都會展集團服貿會運營保障功能;引入首鋼集團進一步豐富擴大服貿會空間佈局,打造“新首鋼高端產業綜合服務區”,引導促進京西地區經濟升級發展。

  2021年服貿會將於9月2日至7日在國家會議中心和首鋼園區舉辦,展覽面積約13萬平方米。本屆服貿會主題為“數位開啟未來,服務促進發展”,將聚焦數字經濟、碳達峰碳中和等全球熱點趨勢,突出服務開放合作,促進世界經濟復蘇。截至目前,已有108個境外國家和地區的165家境外及駐華機構確認線上線下參展參會。(總台記者 何暢 陳寶善)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