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專訪:數字貿易為盧中經貿合作打開新局面--訪盧旺達駐華大使基莫尼奧

新華社,北京
2020-09-07 11:16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9月7日電專訪:數字貿易為盧中經貿合作打開新局面--訪盧旺達駐華大使基莫尼奧

新華社記者劉鍇

數字貿易正為盧旺達和中國的經貿合作打開新局面,也將為非洲和中國合作"打開想像力",正在北京參加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的盧旺達駐華大使基莫尼奧6日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如是說。

本屆服貿會上,盧旺達是為數不多舉辦專場投資貿易洽談會的非洲國家。基莫尼奧說,盧旺達重視與中國開展全方位經貿合作,特別是在數字貿易領域,兩國已有較好合作基礎,且未來發展潛力巨大。

2018年,盧旺達與中國電商企業阿裡巴巴簽約,共建非洲首個世界電子貿易平臺(eWTP)項目。今年,基莫尼奧多次參加線上直播,為盧旺達特色農產品"帶貨",3000包咖啡"秒光"的成績讓他頗為震撼。

基莫尼奧認為,電子商務這一形式有助於打通消費者與生產者之間的資訊壁壘,供需關係更加清晰,極大縮短中間環節,壓縮交易成本。

他說,中小企業是電商平臺的最大受益者。電商平臺有助於激發這些企業的創新能力,使其能以更低成本和更便捷的方式在更大市場參與競爭。盧旺達已準備好繼續與中國加強合作,讓更多盧旺達中小企業有機會借助電商平臺融入全球市場。

另外,中國和盧旺達還啟動了電商人才培養計畫。去年9月,多名盧旺達高中畢業生到中國高校就讀電商專業,希望系統學習中國電商發展經驗,助力盧旺達本國電商發展。

基莫尼奧說,非洲大陸自由貿易區已正式成立,將形成覆蓋12億人口的大市場。加強數字貿易合作,無論對中國還是非洲,都將打開發展的"想像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