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商務部回應印度宣佈禁用118款中國App:嚴重關切,堅決反對

新華社,北京
2020-09-03 18:46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9月3日電(記者劉紅霞、謝希瑤)針對印度宣佈禁用118款中國手機應用程式,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3日回應,中方對此表示嚴重關切,堅決反對。

高峰在當天舉行的網上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說,9月2日,印度資訊技術部以所謂"有損印度主權與完整、印度國防、國家安全與公共秩序"為由,宣佈禁止118個中國手機應用程式在印度使用。

"印方濫用`國家安全`概念,對中國企業採取歧視性限制措施,違反世貿組織相關規則。"他說,中國政府一貫要求中國在海外企業遵守國際規則,合法合規經營。印方有關做法,不僅損害中國投資者和服務提供者的合法權益,同時也損害印度消費者的利益,損害印度作為開放經濟體的投資環境。

"中方敦促印方糾正錯誤做法。"他說,中印經貿合作是互利共贏的。希望印方與中方共同維護好來之不易的合作發展局面,為包括中國企業在內的國際投資者和服務提供者營造開放、公平、公正的營商環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