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中國商務部:將於年底前出臺跨境服務貿易負面清單

新華社,北京
2020-09-03 20:36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9月3日電(記者王雨蕭、吉寧)中國商務部服貿司司長冼國義3日說,出臺跨境服務貿易負面清單是中國推進服務領域制度型開放的重要探索,目前商務部正會同有關部門開展相關工作,將於年底前出臺跨境服務貿易負面清單。

在當天舉行的國新辦發佈會上,冼國義說,目前我國服務需求非常旺盛,服務進口增長較快。未來將繼續擴大服務領域對外開放,進口更多優質服務,同時積極擴大服務出口,推動中國的優質服務走出去,提升中國服務的國際競爭力。

冼國義表示,當前,境外疫情蔓延態勢仍在持續,3月份以來,很多國家的服務貿易大幅下降。與此同時,疫情也催生了數字貿易新契機和一些新的服務消費模式,消費升級的新動能將得到激發。下一步,商務部將統籌疫情防控和服務貿易發展,在努力穩住傳統服務貿易的同時,抓住服務貿易數位化、製造業服務化的發展機遇,深化服務領域對外開放,推動我國服務貿易高品質發展。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