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商務部:密切關注疫情對外貿產生的影響

中国证券网
2020-02-11 09:36

已收藏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10日表示,商務部密切關注疫情可能對外貿產生的影響。目前,有關部門和地方政府正在積極幫助企業,一些具備條件的外貿企業正在恢復生產。

  在商務部當天召開的首次網上新聞發佈會上,高峰強調,沒有理由採取對國際貿易進行干預的措施。當前,中國正在全力以赴應對疫情,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希望各國充分顯示團結與合作,共同努力,戰勝這場疫情,為國際貿易正常開展創造便利條件。

  此外,高峰說,疫情發生以來,各級政府積極幫助外資企業應對挑戰。近日,商務部下發通知,指導各地加強對外資企業的服務和保障,優化創新招商引資工作,繼續推動外資大專案落地。

  “從總體上看,我國吸收外資的綜合競爭優勢沒有改變。下一步,商務部將會同有關部門和地方,繼續加大對外資企業的服務力度,協助外資企業積極應對疫情,有針對性地協調解決外資企業在投資、生產、經營過程中的一些實際問題。”高峰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