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世衛:正積極協調解決全球抗病毒裝備缺口問題

新華社,日內瓦
2020-02-08 15:03

已收藏

新華社日內瓦2月7日電(記者劉曲)世界衛生組織7日表示,目前全球範圍內用於防控新型冠狀病毒的裝備供應存在缺口,世衛組織正在與包括私營部門在內的防護裝備供應鏈成員溝通以解決這一問題,並呼籲優先為抗疫一線的醫衛人員提供支援。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說,世界衛生組織已向全球多地提供用於防控疫情的檢測包、口罩、手套、呼吸器、防護服等,但這些裝備的市場供應存在缺口。世衛組織不鼓勵在病毒傳播率低的國家和地區囤積個人醫療防護裝備。

譚德塞呼籲各方團結一致,真正理解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保護全人類而不是只顧各自利益。他呼籲所有國家和相關企業與世衛組織合作,確保公平合理地使用這些裝備並重新平衡市場。

世衛組織衛生緊急專案負責人邁克爾·里安進一步解釋說,醫療防護裝備的供應鏈不僅包括產品生產商,還包括原材料生產商、分銷商、批發商和零售商。"供應鏈的每個環節都有可能出現中斷、暴利或轉移",因此"我們不僅需要國家之間的團結,還需要公共部門和私營部門之間的高度團結,以確保醫衛人員不必被迫在沒有防護裝備的情況下照顧患者"。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