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第二屆進博會啟幕在即 中國元素打造“世界會客廳”

中国证券网
2019-11-04 11:31

已收藏


24個國家首次亮相、39個國家再度參展、境內外專業觀眾註冊超50萬……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下稱“進博會”)明日就將迎來八方客。

上證報獲悉,國家展中國館屆時將集中展示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歷史性成就和新時代新機遇,以中國元素打造“世界會客廳”,為世界貿易商的溝通搭建平臺。同時,第二屆進博會的“朋友圈”也將再擴大。

國家展方面,首屆進博會有12個主賓國,而本屆增加到了15個。國家展64個參展國中,除中國外,24個國家為首次亮相,39個國家是再度參展,範圍遍及五大洲。

而中國館也將充分展示中國特色。商務部外貿發展局局長吳政平在11月2日舉行的第二屆進博會新聞通氣會上介紹道,第二屆進博會國家展中國館以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為主題,呈現70年來新中國面貌發生的翻天覆地的變化,展示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歷史性成就和新時代新機遇。大飛機、中國天眼、深海勇士等中國創新發展的重要成果、自貿區建設以及共建“一帶一路”等開放合作的重點項目都將展出。

一個個展項為八方來賓瞭解中國市場提供了平臺,也展現出開放發展和創新引領的願景。

商務部部長助理、進博會組委會辦公室副主任任鴻斌在上述通氣會上表示,進博會是中國政府主動向世界開放市場,推動構建互利互惠、包容共贏的開放型世界經濟的具體行動和務實舉措,體現了中國支持多邊貿易體制、支持經濟全球化、支持貿易投資自由化和便利化,反對保護主義和單邊主義的一貫立場。

越來越多的境外企業、專業觀眾正在加入進博會的“朋友圈”。據介紹,此次進博會境內外專業觀眾註冊超過50萬,大大超過首屆,在國際專業展會中也名列前茅。首屆進博會境外採購商到會3600人左右,而第二屆境外專業觀眾報名註冊已超過7000人,充分表明了進博會的國際吸引力和影響力。

記者還獲悉,今年8月,第三屆進博會的招展工作便已展開,目前已簽約和報名的企業共有115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