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德高校校長:中國是德國能源轉型和數位化的戰略性夥伴

德国克劳斯塔尔-采勒费尔
2019-10-30 18:03

已收藏


德國克勞斯塔爾工業大學校長約阿希姆·沙赫特納日前說,德國能源轉型和數位化面臨巨大的社會與科技挑戰,中國是應對這些挑戰的戰略性夥伴。

沙赫特納在此間舉行的學校"中國周"活動上說,德中雙方相互尊重和友好交流是所有合作關係成功的基礎,學校非常願意利用自身知識和經驗為擴大德中合作做出貢獻。他強調,2016年克勞斯塔爾工業大學結合自身科研重點與中方合作院校成立了德中"清潔能源"和"智慧製造"兩大創新平臺。

沙赫特納說,克勞斯塔爾工業大學培養了大批傑出的中國學生,學校對此引以為豪。在"中國能力"建設方面,學校在德國高校中始終處於領先地位。

德國聯邦教研部於2015年發佈《中國戰略2015-2020》,提出要在德國培養更廣泛的"中國能力",包括語言能力、跨文化能力和基本瞭解中國政治、經濟、歷史、社會各領域情況的能力。

在此背景下,教研部2018年3月起資助克勞斯塔爾工業大學成立"中國能力中心",旨在提高師生對中國的全面認識和跨文化能力。該中心主任侯正猛在"中國周"活動上說,絕大多數參與的德國師生表示,這些活動對瞭解中國文化和對他們未來的工作很有幫助。未來該中心還要擴大合作交流,鼓勵更多德國學生前往中國學習深造。

今年,一年一度的克勞斯塔爾工業大學"中國周"從10月25日持續至11月3日,一批中德知名高校、科研機構和企業將在這期間參與一系列關於中德科研、文教及經濟合作的研討。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