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報告顯示德國11月份消費者信心先行指數降至三年來新低

柏林
2019-10-26 14:43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10月25日電(記者朱晟)德國市場研究機構捷孚凱25日公佈的月度報告顯示,11月份德國消費者信心先行指數為9.6點,為2016年11月份以來最低值,且比10月份調整後的指數下降0.2點,低於市場預期。

報告顯示,反映德國消費者信心先行指數的三項重要指標均環比出現下降,其中,經濟前景指標環比下降4.8點至負13.8點,收入預期指標和購買傾向指標分別環比下降7.8點和3.4點。

捷孚凱專家羅爾夫·比爾克勒表示,除了全球經濟放緩、貿易衝突、英國"脫歐"等風險因素外,德國國內疲軟的就業也對消費者信心造成了影響,他們的樂觀情緒正在下降。

比爾克勒認為,如果當前的各種風險不再加劇且政策可以抵消人們對失業的擔憂,私人消費仍將是今年德國經濟的重要支柱。

自1980年起,捷孚凱每月對約2000名德國消費者進行信心先行指數問卷調查。該指數是預測經濟和居民消費走勢的先行指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