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德國機構稱部分嬰兒奶粉檢出礦物油殘留

柏林
2019-10-25 15:24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10月24日電總部位於德國的公益組織"食品觀察"24日在官網發佈一份調查報告稱,該組織對購自多國的嬰幼兒奶粉進行檢測,在部分奶粉中檢出芳香烴礦物油殘留物。

"食品觀察"組織發佈的檢測報告顯示,這些受影響奶粉中的芳香烴礦物油含量在每公斤0.5毫克至3毫克之間。這一污染程度暫不會引發任何急性疾病症狀。

報告稱,根據3個獨立實驗室的檢測結果,4種購自德國的奶粉中,有3種檢測出芳香烴礦物油。此外,在12種購自法國和荷蘭的奶粉產品中,有5種檢測出芳香烴礦物油。

食品中礦物油殘留可能來自生產加工產品的機器,也可能來自紙質包裝上的油墨等,目前歐盟及德國沒有針對食品中芳香烴礦物油殘留頒佈法定限量。德國食品和農業部部長尤利婭·克勒克納24日就上述化驗結果表示,如果後續調查表明有關奶粉確實含有害物質,那麼這些奶粉產品應該立即從超市下架。

德國聯邦風險評估研究所2017年時發佈意見說,芳香烴礦物油通常是混合物,其中某些成分可能存在致癌風險,不過由於資料不足暫時未對食品中芳香烴礦物油的安全範圍進行評估。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