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中國和東盟共建"一帶一路"共繪區域合作新願景

南宁
2019-09-25 09:33

已收藏


新華社南寧9月25日電(記者何偉)"中馬欽州產業園區目前開發建設總投資已超過150億元,入園註冊企業380家,一批高新技術項目相繼投產,其`姊妹園`馬中關丹產業園區建設同樣熱火朝天,350萬噸鋼鐵專案全面竣工投產。"在第16屆東博會期間,廣西欽州市委副書記、中馬欽州產業園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高朴說。

中馬"兩國雙園"是兩國經貿合作旗艦專案,也是中國與東盟國際產能合作的典範,目前已進入加速發展新階段。"目前我們正在努力打造中馬`兩國雙園`合作`升級版`,推進高品質發展。"高樸說。

9月21日至24日,以"共建`一帶一路`,共繪合作願景"為主題的第16屆中國-東盟博覽會、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在廣西南寧舉行。東盟是共建"一帶一路"的重點地區。目前,中國-東盟關係已進入了全方位發展的新階段,東盟10國均與中國簽署了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檔。

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等建設專案進一步推進了中國和東盟國家互聯互通。老撾副總理宋賽說,老撾高度讚賞"一帶一路"倡議下各方合作所取得的成就,並積極參與到建設中。

中國連續10年成為東盟第一大交易夥伴。今年上半年,東盟成為中國第二大交易夥伴。中國企業在東盟累計投資突破1000億美元,建設了25個經貿合作區,為當地創造10多萬個工作崗位。國際產能、數位經濟、電子商務等領域合作積極推進。

記者在本屆東博會先進技術展看到,參展企業展示各行業具有示範引領作用的新產品、新技術、新應用,包括5G應用、智慧型機器人、金融大資料應用等。華為技術公司廣西代表處負責人曠俊說:"5G應用、AI應用等公司先進技術產品在東盟國家推廣應用廣泛,這一區域也是公司開展國際合作的重要地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