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第121屆廣交會開幕 智慧化特徵明顯

中国证券网
2017-04-15 20:44

已收藏


第121屆廣交會15日在廣州開幕,記者在現場看到,館內人氣旺盛,參展商採購商交流火熱。商務部有關負責人表示,我國外貿動力轉換加快和結構調整向好,商務部門將深入推進外貿改革創新發展,全力促進外貿繼續回穩向好。

新華社15日消息,從琳琅滿目的展品到更加互聯網化和資訊化的展會本身,本屆廣交會體現出了更加鮮明的智慧化特徵。志高空調董事局主席兼總裁李興浩說,今年一季度,企業空調產品出口增幅達到20%,大資料和雲服務的應用功不可沒,預計這一增長勢頭能夠持續到年底。

出席大會的廣交會副主任、商務部副部長房愛卿表示,當前我國外貿發展面臨的形勢依然複雜嚴峻,不確定、不穩定因素明顯增多,困難不是短期的。但我國外貿發展的基本面沒有根本改變,與發達國家、發展中國家的產業互補優勢沒有改變,外貿動力轉換加快和結構調整向好的趨勢沒有改變。未來要繼續抓好政策深化落實,著力推動外貿結構調整,深入推進外貿改革創新發展,推動貿易投資協同發展,全力鞏固外貿回穩向好勢頭。

本屆廣交會上,商務部門繼續為企業減負作出努力。據廣交會新聞發言人徐兵介紹,本屆廣交會採取措施減輕參展企業負擔。出口展繼續按照第119屆以來降低後的標準收取展位費,同時在繼續減免23項現場服務專案收費的基礎上,首次實施標準展位地毯免費統一鋪設的新舉措,累計為企業減負2.4億元。

“根據對採購商採購意願的調研和機票訂購情況資訊,結合我國一季度外貿回穩向好的態勢,本屆廣交會到會採購商情況樂觀。”徐兵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