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荷蘭國王:"一帶一路"值得全世界與中國合作

上海
2015-10-28 15:43

已收藏


荷蘭國王威廉-亞歷山大28日在浦東幹部學院發表演講時表示,中國政府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是一個"巨大機遇",值得全世界與中國合作。

威廉-亞歷山大認為,"一帶一路"將對地處歐亞大陸東西兩端的中國和荷蘭帶來重大影響。"事實證明,中國人集中精力實施的工程,往往可以產生巨大規模的影響和成效。" 在題為《共同的挑戰 緊密的合作》的演講中,威廉-亞歷山大對中國悠久的歷史和30多年來的發展奇跡表達了由衷敬意,並相信荷中兩國可以求同存異,通過深入合作共同應對挑戰。 威廉-亞歷山大說,中國30多年來的減貧成就稱得上全世界最大奇跡。"如果對中國歷史底蘊有所瞭解,就不會對今日中國的發展抱負感到吃驚。"

他表示,現在全世界都在關注中國如何實現長期、平衡發展,相信正在籌畫的"十三五"規劃將成為中國未來發展很好的"路線圖"。

在威廉-亞歷山大看來,此次訪問中國,尤其是深入陝北農村,看到了"非常不一樣的中國","獲取了額外的資訊",對於全面瞭解中國非常有益。他認為,荷中兩國在農業、水利、人口老齡化、公共治理等領域有廣闊的合作空間。

"以園藝合作為例,中國人很喜歡荷蘭鬱金香,而中國的花卉也非常迷人。中國月季就是我太太的最愛。"威廉-亞歷山大說。

應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威廉-亞歷山大於10月25日至29日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27日下午抵滬之前,他先後訪問了北京和陝西延安。在滬期間,威廉-亞歷山大還參觀了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出席了"`一帶一路`--農業與物流業的機遇"研討會,並赴崇明島參觀東灘鳥類自然保護區和國家設施農業工程技術研究中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