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新加坡旅遊局與中國線上服務商合作 打造貼心旅遊體驗

新加坡
2015-10-22 08:52

已收藏


新加坡旅遊局21日宣佈,與阿裡旅行、螞蜂窩、大眾點評網、途牛旅行網以及百度直達號等多家中國線上服務商合作,為中國國內遊客打造最為貼心和全面的移動旅行體驗。

新加坡旅遊局當天上線了全新升級的微信官方帳號和百度直達號,將以上幾家服務商重新整合,希望讓遊客通過輕點指尖,便可在一個平臺上獲取包括機票酒店預訂、線路導航、景點餐廳推薦甚至語音導覽等全面的旅遊服務,這也是新加坡迄今推出的最全面的旅行電子服務平臺。 新加坡旅遊局大中華區首席代表兼署長周振興在當天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新加坡旅遊局選擇與上述5家服務商合作,因為它們都能夠提供互補服務。

"百度直達號可以讓習慣中文搜索的用戶,很快搜到新加坡旅遊局的官方平臺;阿裡旅行則可以提供線上旅遊產品和支付的大資料,從而為不同使用者量身定制旅遊產品;大眾點評網以及途牛旅行網等基於使用者回饋的服務商則可以讓旅遊局更加深入地瞭解不同城市遊客的喜好。"

周振興表示,此次合作將助力新加坡旅遊局在中國這一重要客源市場進一步拓展移動互聯網服務覆蓋範圍。"近年來,中國赴新加坡自由行和自助游的遊客數量不斷增長。除了規劃旅程所需的資訊,遊客們還希望獲得即時有用的資訊、導航、支付和翻譯工具,以幫助他們獲得更優質的自由行體驗。" 新加坡河川生態園、濱海灣花園以及聖淘沙港灣區等著名景點也將在新的平臺上推出更加多元化的服務。例如,遊客在遊覽濱海灣花園時,只要掃描景點的二維碼,就可以即時收聽該景點的語音介紹。旅遊局還會根據遊客的即時位置,推薦和提供多樣化的旅遊線路。

對於此次合作,新加坡濱海灣花園商務處處長胡天坤說:"濱海灣花園以植物展示為主題,我們每年都會到世界各地採集植物和花草,並在園區內更換6次主題。通過新的線上平臺,我們就可以快速地將這些資訊傳遞給消費者,這也是我看好此次合作的原因之一。"

根據新加坡旅遊局的資料,中國是新加坡第二大遊客來源地。2015年1至8月,中國赴新遊客達146萬人次,同比增長19%。2014年,前往新加坡的中國遊客達170萬人次,創造了26億新元(約合118.5億元人民幣)的旅遊收入。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