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滴滴巴士登陸滴滴出行APP 試水旅遊線路市場

北京
2015-10-20 08:36

已收藏

滴滴巴士19日宣佈正式登陸滴滴出行APP,用戶可在滴滴出行APP內直接查找線路並購票乘車。此次滴滴巴士的登陸,將加速滴滴出行涵蓋計程車、商務專車、代駕、合乘拼車等綜合性"一站式"出行平臺的構建。

作為滴滴出行平臺中的六條產品線之一,滴滴巴士於7月16日在微信公眾平臺上線試運營。截止目前,滴滴巴士已經在北京、深圳兩座城市開通超過700條線路,達到1500個班次。同時,滴滴巴士還開通企業端合作,為企業員工開通專線。目前已經合作的企業包括順豐、華為、OPPO、聯想等。

滴滴巴士事業部總經理李錦飛表示,通過兩個月時間的試運營,不管是在散客市場,還是企業端方面,滴滴巴士都取得優秀的成果。目前滴滴巴士已經成功覆蓋北京和深圳大部分關鍵區域,服務的使用者數超過50萬次。整體的運營情況超出預期,平均上座率已經超過60%,再次乘坐率也達到80%。

滴滴巴士定位於城市公共交通出行的補充,致力於通過大資料雲端聚合需求與線下準時准點服務相結合的出行方案創新,為城市日益嚴重的擁堵問題探尋有效的解決方案,滿足人們的差異化出行需求。當前滴滴巴士目前用戶群體主要是20-40歲之間的上班族,瞄準的是上下班通勤班車市場。

通勤班車市場只是互聯網定制巴士千億市場中的冰山一角。為了進一步提高滴滴巴士車輛的使用效率,滴滴巴士已經開始試水旅遊線路市場。據悉,"十一黃金周"期間,為方便市民前往景區遊玩,滴滴巴士在北京和深圳開通了超過50條旅遊專線。其中北京包括東直門至古北水鎮、龍澤至古北水鎮等;而深圳則是與華通旅行社合作,開通機場專線、高鐵專線、口岸專線、深港專線、港深專線等。

目前滴滴巴士定價是0.4元/公里,整體價格在7-13元不等,是目前城市公交價格的3-5倍。用戶可以通過滴滴出行APP,以及滴滴巴士微信公眾帳號內進行購票乘坐。在車輛方面,滴滴巴士主要是與有經營資質的旅遊公司和有合法資質的租賃企業合作,以51座的大客車為主,結合線下閒置大巴資源進行資料匹配,搭建平臺完成用戶找車需求。同時,旅遊公司每次還為每位乘客購買了一份不低於30萬的座位險,保障乘客的安全。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