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2023數博會閉幕 項目簽約投資金額613億元

新華社,貴陽
2023-05-28 22:51

已收藏




新華社貴陽5月28日電(記者駱飛)28日,在貴州省貴陽市舉行的2023中國國際大資料產業博覽會落下帷幕。本屆數博會圍繞東數西算、人工智慧大模型等前沿熱點議題舉辦論壇,吸引了328家企業線下參展,共發佈國際國內領先科技成果20項,促成項目簽約71個,投資金額613億元。

記者從閉幕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本屆數博會由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工業和資訊化部、國家互聯網資訊辦公室、貴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以"數實相容 算啟未來"為年度主題,圍繞"一會、一展、一發佈、一大賽、一商貿洽談",共舉辦了220餘場活動,展出新產品、新技術、新方案900余項,吸引了超過18萬人次參會觀展,參會觀展人數創歷屆數博會新高。

2023數博會執委會副主任、貴安新區管委會副主任毛胤強介紹,本屆數博會成果發佈硬核亮眼。領先科技成果獎共面向全球徵集到357個申報項目,最終選出小米元宇宙世界實踐、中國電信零碳資料中心等20項領先科技成果,並發佈了"2023中國大資料獨角獸企業榜單""中國十佳大資料案例"等一批成果。

數博會期間,"大資料及網路安全精英對抗賽"突出"實網、實兵、實戰"特色,吸引了中科院信工所等精英團隊及全國1516名個人選手報名參賽。作為國內首個資料要素流通賽事的"資料場景應用創新大賽",吸引了565支團隊報名參賽,共同探索資料要素交易市場建設。

為促進國際交流,本屆數博會以"數"為媒,邀請了50個國家和地區的338名外賓參會,還首次設置了海外聯展主題展區、國際友城展區,微軟、松下存儲等83家國際知名企業參展。英特爾、義大利倍耐力集團等國際企業首次參與領先科技成果申報。其中,英特爾申報的"基於`同態加密+硬體加速`的高安全高性能資料要素流通平臺",獲評領先科技成果獎。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