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中白科技成果產業化創新中心正式運營

新華社,明斯克
2020-12-24 06:57

已收藏



新華社明斯克12月23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中國援建白俄羅斯的中白工業園中白科技成果產業化創新中心23日交付白方並正式投入運營。

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謝小用當天在交接投產儀式上表示,中白工業園是"一帶一路"沿線的標誌性專案和樣板工程,是中白互利合作的典範。在兩國元首的戰略引領和直接推動下,在兩國政府和企業的傾力投入下,中白工業園正逐步發展成基礎設施完備、具備全面招商引資條件的現代化園區。

謝小用說,中白科技成果產業化創新中心的建成使用,將有力推動工業園科技合作平臺建設,為包括白俄羅斯在內的各國高科技企業、科創企業、研發企業的發展壯大提供新機遇,加快科研成果轉化落地,助力園區邁向高品質發展階段。中方願與白方共同努力,積極落實兩國元首為建設和發展中白工業園達成的重要共識,為把工業園建設成為基礎設施完備、生態環境優美、產業形成聚集、技術水準先進的國際產業和科技新城作出不懈努力。

白俄羅斯總統辦公廳副主任克魯托伊表示,中白科技成果產業化創新中心是中白工業園的重大項目,其投產運營對於增強工業園的競爭力和投資吸引力具有重要意義。他說,目前中白工業園的68家居民企業中有12家為科技研發類企業,如此高比例的科研類項目將使工業園具有較高投資回報和投資品質。

中白科技成果產業化創新中心使用中國政府提供的經濟技術援助資金建設,旨在進一步推動中白兩國科技交流合作,提高中白工業園的國際競爭力。該項目總建築面積1.9萬平方米,於2018年12月開工建設,總承包單位為中國十五冶金建設集團有限公司。

中白工業園位於明斯克機場附近,是白俄羅斯最大的招商引資項目。自2015年下半年開始實質性開發以來,工業園開發建設快速推進,已吸引來自中國、白俄羅斯、俄羅斯、美國、德國、奧地利、立陶宛和以色列等14個國家的68家企業入駐,協定投資額達12.2億美元。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