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陝西省13部門出臺33條措施助力餐飲業恢復發展

中國證券網
2022-09-05 11:22

已收藏




  記者8月31日從省商務廳獲悉: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穩增長決策部署,進一步促進餐飲業恢復發展,省商務廳等13個部門共同制定《陝西省促進餐飲業恢復發展若干措施》(以下簡稱《若干措施》),助力餐飲業全面加快恢復發展。

  《若干措施》包括多措並舉降低餐飲業主體經營成本、不折不扣執行社保緩繳返還政策、千方百計落實稅費加計抵減措施、分類施策創新金融支持保障措施、挖潛增效引導產業升級創新發展、持續發力完善惠企利民政策舉措、密切協同強化政策落實組織保障7個方面共33條舉措。

  《若干措施》明確,鼓勵市(區)、縣(市、區)將餐飲從業人員列入重點人群,免費開展定期核酸檢測;對餐飲業經營主體在防疫方面的支出給予支援,2022年原則給予不低於50%的補貼支持;引導餐飲互聯網平臺主動讓利,進一步下調餐飲業經營主體在服務、推廣、傭金等方面費用;在2022年被列為疫情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級行政區域,承租國有房屋的餐飲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減免6個月租金,其他地區的減免3個月租金;鼓勵非國有房屋租賃主體在平等協商的基礎上適度減免費用。

  《若干措施》提出,陝西省將延續實施階段性降低失業保險、工傷保險費率政策1年;陝西省餐飲行業所屬企業,可申請緩繳養老、工傷和失業保險費單位繳費部分;2022年對不裁員、少裁員的餐飲業經營主體按規定實施普惠性失業保險穩崗返還政策,中小微餐飲企業返還比例從60%最高提至90%;對受疫情嚴重影響暫時無法正常生產經營的所有足額繳費的餐飲類參保企業,按每名參保職工400元的標準發放一次性留工培訓補助;擴大餐飲消費券發放範圍,鼓勵各市(區)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舉辦形式多樣的美食節、美食周等餐飲促消費活動,全面提升餐飲行業發展信心,激發餐飲消費活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