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今年前5個月重慶近2000戶出口企業享受出口退稅超百億元

中國證券網
2022-07-25 10:16

已收藏



  
    7月19日,來自重慶市稅務局消息稱,今年前5個月,重慶市1974戶出口企業享受出口退稅(含免抵)104億元,同比增長26.4%,為出口企業紓困解難、促進外貿保穩提質起到了積極作用。

  今年4月29日,國家稅務總局出臺《關於進一步便利出口退稅辦理 促進外貿平穩發展有關事項的公告》,提出優化出口退(免)稅備案單證管理,完善加工貿易出口退稅政策和出口退(免)稅收匯管理等多項新政策新舉措。

  這些新政策在重慶迅速落地,給企業帶來了發展利好。“以前每個月最頭疼的就是整理備案單證,幾百份單證,一整理就是好幾天。現在只要電腦上點一點就可以完成數位化備案,效率大大提升了。”重慶傳音科技有限公司財務負責人說,出口退(免)稅單證備案無紙化的革新,讓企業“省事”又“省力”。

  在聚焦企業紓困方面,《公告》完善了出口退(免)稅收匯管理,明確對於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等影響購買出口信用保險、無法收匯時獲得保險賠款的企業,可將保險賠款視同收匯,予以辦理退稅。

  一系列稅惠支援政策和便捷服務提升了出口退稅的速度,帶來了進出口恢復增長、活力提升的正向效應,企業實際獲益越發明顯。如今年前6個月,重慶唯東生物化工有限公司出口額2783萬元,同比增長35.23%;重慶宗申通用動力機械有限公司外貿保持穩定增長,1—5月,出口額1.77億美元,同比增長18.41%。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