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永久總部大樓在上海浦東交接

新華社,上海
2021-09-28 23:44

已收藏




新華社上海9月28日電(記者周蕊、申鋮)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永久總部大樓28日在上海浦東新區正式交接,標誌著這家國際多邊金融機構進一步"紮根"中國,見證中國開放的大門越開越大。

財政部部長劉昆通過視頻致辭指出,新開發銀行是金磚國家財金合作的重要成果和平臺。永久總部大樓從藍圖變為現實,凝聚著大家共同的努力與心血。中國作為股東國和東道國、上海作為東道城市,對新開發銀行給予了全方位支援。希望新開發銀行繼續開拓創新,進一步打造比較優勢,在支持成員國發展和全球經濟金融事務方面發揮更大作用。中國將一如既往提供有力支援和良好服務,並願與其他成員國一道,努力將新開發銀行打造成為21世紀新型多邊開發機構,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上海市市長龔正指出,金融是上海的城市基因和城市名片,上海高度重視服務新開發銀行工作。在財政部的指導和幫助下,上海全面兌現各項承諾,高品質推進總部大樓建設,高標準保障銀行服務需求,全力支援新開發銀行平穩運營和健康發展。我們期待進一步加強與新開發銀行的合作,合力建設上海國際金融中心、佈局城市基礎建設項目、促進綠色發展、拓展國際交流合作平臺。我們將大力提升城市軟實力,著力打造一流營商環境,為各類金融組織做大做強提供優質服務。

新開發銀行行長馬可說,作為第一個總部落戶上海的國際多邊金融機構,新開發銀行迎來了重要的一天,入駐了屬於自己的"家"。當前的時代充滿挑戰,新開發銀行將繼續努力支持成員國基礎設施建設和可持續發展,積極推動新興經濟體開展和深化合作,克服共同挑戰,完成發展目標。

9月2日,新開發銀行首次宣佈擴容。開業6年多以來,新開發銀行累計批准成員國約300億美元的80個項目,涵蓋清潔能源、交通運輸等領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