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江蘇省將投資者教育納入國民教育體系

中國證券網
2021-04-21 15:41

已收藏




20日,江蘇證監局與江蘇省教育廳簽署《關於加強江蘇轄區證券期貨知識普及教育合作備忘錄》,就證券期貨知識納入課程教材體系、開展教師培訓和學生實踐等方面開展深度合作。證監會副主席閻慶民、副省長馬欣出席活動並講話。

  閻慶民指出,投資者的理念、行為、結構,一定程度上決定著資本市場的發展水準和功能發揮,把投資者教育納入國民教育體系是投資者教育保護的重要內容。加強投資者教育,從源頭上為資本市場培育理性投資者,助力資本市場服務實體經濟,長遠來看有利於防範金融風險、深化金融改革、維護社會穩定。江蘇投資者教育實踐基礎較好,試點樣本豐富,要充分發揮資本市場優勢資源,堅持適應性、普惠性、系統性、漸進性原則,廣泛動員社會各方資源,進一步形成投資者教育合力。

  馬欣指出,江蘇省近年來搶抓資本市場改革機遇,重視發揮資本市場樞紐功能,形成了富有特色和競爭力的資本市場江蘇板塊。加強投資者教育是深化資本市場改革的基礎性工作,也是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的應有之義。江蘇將發揮轄內資本市場發展良好、高等教育資源彙集的優勢,積極推動投資者教育納入國民教育體系,更加注重“抓早抓小”,廣泛普及金融知識,以學生帶動家庭、以家庭帶動社會,努力為全國積累經驗、作出示範。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