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深圳灣口岸將於10日起提供24小時貨物清關服務

新華社,香港
2020-12-07 21:30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12月7日電(記者丁梓懿)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7日公佈,深圳灣口岸將於12月10日零時起提供24小時貨物清關服務。

深圳灣口岸原來的貨物清關服務時間為每日6時30分至24時。發言人表示,特區行政長官在2019年施政報告中宣佈,特區政府計畫在2020年內分階段延長深圳灣口岸的清關時間至24小時,但受疫情影響,港深兩地政府同意暫緩推行有關計畫。

港深兩地政府在聯防聯控的機制下,為跨境貨車司機制定了有效的檢疫措施,一方面確保供港物資和食品的供應穩定,另一方面嚴防新冠病毒跨境傳播。

發言人說,為進一步支援兩地物流往來,同時逐步落實跨境貨運"東進東出、西進西出"的佈局,港深雙方經商討後決定於12月10日零時起,將深圳灣口岸的貨物清關服務時間延長至24小時。

發言人強調,在延長深圳灣口岸的貨物清關服務時間後,港深雙方將繼續嚴格推行為跨境貨車司機制定的檢疫措施,嚴防新冠病毒傳播。

現階段深圳灣口岸旅客清關服務時間為每日10時至20時。發言人表示,兩地政府將根據兩地疫情發展考慮推行24小時旅客清關服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