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香港與內地展開"債券通"南向通框架研究工作

新華社,香港
2020-12-02 22:38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12月2日電(記者張歡)香港金融管理局發言人2日透露,香港金管局與中國人民銀行正在展開"債券通"南向通的框架性方案研究工作,雙方將合作成立工作組推動研究工作,並適時與業界溝通。

香港金管局發言人介紹,"債券通"北向通啟動3年多以來深受國際投資者歡迎,北向通的成功經驗為開展南向通奠定了良好基礎,香港與內地的相關部門討論南向通的框架方案時會充分考慮配合內地金融市場雙向開放的進程,確保風險可控,以及支持香港債券市場發展,強化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香港金管局總裁余偉文表示,開啟"債券通"南向通業務將進一步完善香港與內地資本市場互聯互通機制,不僅便利內地投資者進行多元化資產配置,而且有助於鞏固香港作為資本進出內地的門戶角色,將為香港金融業帶來巨大機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