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深圳前海將進一步推進粵港澳三地規則銜接

新華社,深圳
2020-12-06 23:01

已收藏




新華社深圳12月6日電(記者趙瑞希、丁梓懿)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諮詢委員會2020年度全體會議6日在深圳舉行。記者從會上瞭解到,前海將著力在生產協同、生活共同、生態趨同三方面構建粵港澳大灣區規則銜接機制。

在當日舉行的前海諮委會年度會議上,委員們聚焦前海如何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經濟運行規則銜接、機制對接,推動各類要素高效便捷流動,提升市場一體化水準等話題建言獻策。

深圳市委常委、深圳市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党工委書記黃敏在會議上表示,前海將著力打造粵港澳大灣區全面深化改革創新試驗平臺,推動粵港澳三地規制銜接。具體來說,前海將著力打造生產協同的規則銜接機制,推動資金、貨物、人員等要素自由流動;打造生活共同的規則銜接機制,構建宜居宜業的優質生活圈;營造生態趨同的規則銜接機制,打造改革開放新高地。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香港通過視頻出席會議並致辭。她表示,香港和深圳未來將加強科技創新合作,資源協同配合,而前海一定會在此大格局中成為亮點,為兩地企業和人民提供大量發展機遇。香港可與前海進一步探索合作新空間,為建設高品質粵港澳大灣區作出貢獻。

2020年前三季度前海區內註冊企業增加值同比增長12.8%,稅收收入增長11.6%,固定資產投資增長7.5%,實際使用外資增長12.9%。

在深港合作方面,截至2020年10月,前海區內累計註冊港資企業1.12萬家;累計面向港企出讓土地19宗,面積39.55公頃,占前海經營性土地出讓的比重達43.2%;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廠累計孵化香港創業團隊211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