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北京水生態提前達到2020年國家考核目標

新華社,北京
2020-10-14 16:09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0月14日電(記者倪元錦)記者14日從北京市生態環境局獲悉,截至目前,水污染防治國家考核北京市的25個斷面,2019年以來水質優良比例為60%,無劣五類水體斷面,提前達到2020年國家考核目標。

據瞭解,北京全市共監測河流99條段、湖泊22個、水庫18座,多年監測資料表明,北京市水環境品質不斷改善,其中湖泊、水庫水質較好,基本達到水環境功能區要求;河流水質逐年好轉。

北京市生態環境局水生態環境處處長韓永岐介紹,北京市再生水使用量逐年提高,2019年達11.5億立方米,主要用於河流生態補水,再生水已成為北京市穩定可靠的第二水源。隨著近年來北京市水環境品質不斷改善,跨界斷面的補償金額大幅下降,由2015年的9.7億元降至2019年的1.3億元。

韓永岐介紹,2021年北京市將從水污染防治向水生態保護轉變,從水環境治理向山水林田湖草系統治理轉變,圍繞北京市五大流域自然稟賦特徵和水生態環境現狀,結合不同區域的功能定位和發展目標,堅持污染減排和生態擴容兩手發力,努力逐步實現"有河有水、有魚有草、人水和諧"的目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