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區打造宜居宜業國際化環境

新華社,北京
2020-09-23 22:49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9月23日電(記者羅鑫)經國內外多位知名專家集中評審,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示範區(大興) 國際化環境打造課題23日正式通過。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示範區將打造宜居宜業的國際化環境,吸引人才。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示範區(大興)管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一個宜居的國際化環境需要具備競爭性的經濟、可持續的環境以及高品質的生活。大興機場臨空區國際化環境打造課題重點借鑒了國際宜居型城市和社區經驗,將通過高標準的硬體設施提高吸引力。建立社區公共服務體系,促進多元社區融合。重視藝術、文化、綠色低碳、環保節能等軟環境,保證可持續發展。

根據課題研究要求,未來大興機場臨空區將為不同年齡層、收入和國籍的人才提供包容性的住宅方案,針對人才需求建設包括豪華公寓、共居空間、商務區公寓等不同類型的住宅單元。醫療、教育同步兼顧,臨空區整體建設遵循15分鐘至20分鐘社區的規劃導則,在步行可達範圍內,為居民配備生活所需的基本服務功能和設施配套。

在促進多元社區融合方面,大興機場臨空區將建立有"社區靈魂"的休閒俱樂部,成立居民委員會,打造臨空區數字平臺。通過休閒俱樂部和居民委員會,積極舉辦各種社區文化藝術活動,增強人才的社交往來和認同感。國際學校、外文電影院、綠色走廊、智慧應用程式和服務等也將納入大興機場臨空區國際化環境打造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