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國際及港澳臺航線正式開航 首批出入境旅客順利通關

北京
2019-10-27 19:25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0月27日電(記者王曉潔、魯暢)記者從北京海關獲悉,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國際及港澳臺航線27日正式開航,首日共有出境航班9架,入境航班6架。

27日上午7時50分,去往泰國曼谷的CA757航班起飛,這批乘客是從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通關的首批旅客。上午9時13分,來自英國的BA039航班平穩降落,這是在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落地的第一架國際航班。

記者在大興國際機場看到,北京海關採取多項措施,優化旅客出入境流程。旅客出境時,在海關衛生檢疫查驗台和手提行李申報台前,海關關員並未再對手提行李進行查驗。旅客通過安檢後,直接走向邊防檢查站。"我們對原有`托運行李五級安檢`系統進行了設備整合和系統升級,在實現監管`隱形化`基礎上,保證海關對出境旅客行李物品監管的職權不變、效能提升。"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海關關員張博說。

乘坐BA039航班抵京的英國旅客克裡夫·曼比告訴記者,他入境全程非常方便,初到大興國際機場,"是一種全新的體驗"。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