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圓滿完成綜合應急演練

北京
2019-09-17 18:28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9月17日電(記者葉昊鳴、齊中熙)記者17日從中國民航局獲悉,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當日圓滿完成綜合應急演練。

據中國民航局有關負責人介紹,此次演練涉及4個科目,分別是航站樓群體性事件處置演練,危重傷患直升機空中轉運演練,離港系統、行李系統、安檢資訊系統故障應急處置演練,以及旅客大容量交通應急疏散演練。演練共安排了11個模擬出港航班,1100名模擬旅客,1000件模擬行李,並邀請相關專家就演練組織和實施存在的不足、應急處置流程的執行情況、應急人員的應急處置能力和應急場景的真實性等4個方面進行安全評估。

這位負責人表示,通過應急綜合演練,大興機場從指揮調度、人員力量、物資裝備、技術支持等方面,進一步提升了與地方政府、公安、消防、急救、高鐵、通航、駐場單位等多方面協同聯動水準。

來自北京市公安局、中鐵北京局集團、北京軌道交通公司、通航直升機公司、各航空公司,以及首都機場集團各專業公司等38家單位參加了這次綜合應急演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