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香港特區政府將啟動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

新華社,
2020-08-18 16:01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8月18日電(記者朱宇軒)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8日宣佈,新冠肺炎疫情重挫香港經濟,本地最新失業率不容樂觀,特區政府將啟動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和第二期"保就業"計畫,扶助業界及從業者。

林鄭月娥當日出席行政會議前向傳媒表示,香港疫情來勢洶洶,特區政府已採取疫情暴發以來最嚴格的限制社交距離措施,但仍然存在社區暴發的風險,四成新增本地感染病例的感染源不明,葵青貨櫃碼頭和外傭宿舍兩大感染群組令人擔憂,特區政府對高風險群組進行檢測,發現許多無病徵確診者。

經濟方面,林鄭月娥表示,香港在過去一年受社會動盪、疫情、中美貿易摩擦三重打擊。第二季度本地生產總值同比下跌9%,特區政府對2020年全年經濟預測調低到-6%至-8%,今年4至6月失業率升至6.2%,創15年來新高,預計即將公佈的最新失業率也不容樂觀。不過,香港金融市場運作穩定,無明顯資金流出,股票市場勢頭良好。

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將多聽取業界意見,尤其是受限制社交距離措施影響的行業,儘快推出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防疫抗疫基金下第一期"保就業"計畫的申請大致完成,惠及14.85萬名雇主、190萬名雇員,第二期"保就業"計畫將於8月31日開始接受申請。

林鄭月娥表示,將於10月14日向立法會提交新一份施政報告、10月15日出席問答大會,並將由下周開始以視訊會議的形式舉行12場施政報告諮詢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