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香港新增74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累計確診4480例

新華社,香港
2020-08-16 19:54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8月16日電(記者朱宇軒)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16日下午介紹,截至16日零時,香港新增74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本地感染病例70例、輸入性病例4例。香港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4480例。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介紹,在當天新增的本地感染病例中,有20例目前找不到感染源頭,有50例與此前相關感染群組有關。此外,還有超過20例初步確診個案。

張竹君表示,在此前出現確診病例的葵青貨櫃碼頭,衛生署派發了新冠病毒檢測樣本瓶,檢測結果顯示有34人確診,其中33名確診病人是同一家港務公司的員工,很多確診病人無病徵,至今已有55名貨櫃碼頭員工確診。

香港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介紹,目前醫管局的醫療個人防護裝備足夠未來四個月使用。截至16日9時,香港新冠肺炎確診病人死亡人數增至69人;至今累計有3548名確診和1名疑似病人出院;仍有761名確診病人留醫,其中27人情況危殆、42人情況嚴重,其餘病人情況穩定;香港已經啟用的負壓病床使用率約為55.3%,啟用的負壓病房使用率約為63.2%。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