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香港新增95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新華社,香港
2020-08-06 19:56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8月6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6日下午介紹,截至6日零時,香港新增95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本地感染病例91例、輸入性病例4例。香港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849例。

香港單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連續四日少於100例。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介紹,在當天新增的本地感染病例中,有39例目前找不到感染源頭,有52例與此前相關感染群組有關,其中大部分為家庭或朋友聚會感染群組。

據香港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介紹,目前香港共有2458名新冠肺炎確診病人康復出院,44人死亡;仍有1204名確診病人留醫,其中39人情況危殆、57人情況嚴重。香港已經啟用的負壓病床使用率約為71%,啟用的負壓病房使用率約為76%。

香港自7月初暴發的第三波疫情形勢嚴峻,確診個案急劇上升,不少本地個案源頭不明,大型社區暴發風險對社會構成重大健康威脅。對此,特區政府相關部門自7月中旬起動用防疫抗疫基金,協助較高風險群組進行一次性檢測,涉及人數約50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