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香港特區政府:繼續延續現行社交距離措施

新華社,香港
2020-08-17 21:29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8月17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17日宣佈,考慮到疫情依然嚴峻,現行社交距離措施將繼續延至8月25日。

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發言人表示,根據最新的公共衛生風險評估,特區政府認為需要延續非常嚴厲的社交距離措施,包括要求餐飲業在指定時段停止提供堂食、繼續關閉表列處所及要求在公眾地方須佩戴口罩。

據介紹,香港的新冠肺炎疫情依然非常嚴峻,整體數位仍處於高位,新增確診個案當中,源頭不明個案的比例居高不下,約達40%,廣泛涵蓋各行業和環境,社區有持續的隱形或無明顯臨床病徵的病毒傳播鏈。儘管已經進行了大規模的病毒檢測,但傳播鏈依然存在。

目前,特區政府正全力進行確診個案密切接觸者的追蹤工作,追蹤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以找出和追蹤感染源頭,並找出密切接觸者以進行檢疫,防止病毒在社區進一步傳播。同時,政府還增加了檢疫、隔離、治療設施,以應對不斷上升的確診個案和密切接觸者的需求。

為此,發言人呼籲市民合作和忍耐,繼續保持社交距離,以切斷社區內的傳播鏈,飲食時嚴謹遵從相關措施,保障市民健康。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