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香港新增44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衛生署公佈一例複陽個案

新華社,香港
2020-08-17 20:27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8月17日電(記者朱宇軒)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17日下午介紹,截至17日零時,香港新增44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本地感染病例31例、輸入性病例13例。香港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4524例。發佈會上還公佈了一例複陽個案。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介紹,新增的31例本地感染病例中,有11例目前找不到感染源頭,有20例與此前相關感染群組有關,其中16例為家庭朋友聚會時感染,2例與此前出現確診病例的葵青貨櫃碼頭有關;13例輸入性病例中,8例為印度返港人士,2例為印尼外傭。

張竹君在發佈會上公佈一例複陽個案。她介紹,一名33歲香港男子曾於3月底確診,4月中旬康復出院,出院時新冠病毒檢測結果為陰性。該男子于本月中上旬曾前往英國、西班牙旅行,返港後在香港國際機場接受病毒檢測,檢測結果再次呈陽性。張竹君說,這名確診病人已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香港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介紹,截至17日9時,香港累計有3599名確診和疑似病人出院,69名確診病人死亡;仍有783名確診病人留醫,其中29人情況危殆、39人情況嚴重,其餘病人情況穩定;香港已經啟用的負壓病床使用率約為57%,啟用的負壓病房使用率約為66%。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