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上海自貿試驗區離岸轉手買賣產業服務中心啟動運作

中國證券網
2020-04-13 11:45

已收藏


4月13日,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離岸轉手買賣產業服務中心(下稱產業服務中心)啟動儀式在外高橋保稅區舉行。產業服務中心的正式啟動是上海自貿試驗區離岸轉手買賣產業發展的關鍵和核心。產業服務中心將作為上海自貿試驗區的重要基礎設施,服務和支援離岸轉手買賣企業發展,引導行業自律,協助金融機構解決支付結算真實性問題,提供政策諮詢、專業人員培訓等全方面服務。

  據悉,產業服務中心的正式啟動,標誌著上海自貿試驗區離岸轉手買賣由重點企業參與試點階段進入常態化、規範化、規模化的產業發展階段。

  去年10月31日,上海自貿實驗區“離岸轉手買賣先行示範區”和“產業服務中心”揭牌,經過一段時間的發展,上海自貿試驗區內已有47家中外資企業獲得離岸轉手買賣支付匯兌便利支持,占全市比重超過90%。

  2020年是浦東開發開放三十周年,也是外高橋保稅區成立發展的三十周年,上海自貿試驗區管委會將以離岸轉手買賣產業服務中心的啟動為契機,繼續支援區內企業離岸業務的發展。下一步,上海自貿試驗區將推出針對離岸業務的財政扶持政策,降低企業開展離岸業務的稅收負擔。上海自貿試驗區希望在3-5年內,將離岸業務打造成為上海自貿試驗區新的增長亮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