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香港預期2022年實施無紙證券市場制度

新华社,香港
2020-04-08 22:49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4月8日電(記者張歡)香港證監會、香港交易所、香港證券登記公司總會8日公佈了無紙證券市場模式的行業諮詢總結,並表示期望自2022年起實施無紙證券市場制度。

無紙證券市場運作模式構建于現有的程式、運作流程和基礎設施,能夠為市場帶來較少的干擾和成本。實施證券市場無紙化之後,投資者可以自身名義持有和轉讓證券,而無須任何股份證明書或其他紙質文件。

2019年1月28日,香港證監會、香港交易所、香港證券登記公司總會聯合向市場發佈了此項諮詢,共計收到來自經紀、託管商、投資者、律師行、上市公司代表等多個行業和業界組織的意見回饋。

回饋意見顯示,相關建議獲得大力支持,無紙證券市場運作模式將使證券以更有效率和成本效益的方式轉入、轉出結算和交收系統;無紙證券市場運作模式可以消除市場對於交收效率削弱的疑慮,以及市場參與者資金需求遭受潛在影響的疑慮。

根據市場諮詢結果,三家機構8日表示,將進一步發展相關監管框架,以期自2022年起在香港實施無紙證券市場制度。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