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廣東:中國籍和來粵前14天有重點國家旅居史外籍旅客均隔離14天

新華社,廣州
2020-03-19 10:44

已收藏


從3月19日零時起,廣東所有從國外入境來粵的中國籍旅客,以及在來粵之前14天內,有韓國、義大利、伊朗、日本、德國、法國、美國、西班牙、英國、泰國、菲律賓、瑞士、瑞典、比利時、挪威、荷蘭、丹麥、奧地利、馬來西亞等19個國家旅居史的外國籍旅客,都要實施居家或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4天的防控措施。

記者從廣東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瞭解到,廣東不斷加強境外疫情輸入防控,及時完善資料共用、資訊通報和入境人員核查機制,對所有從國外入粵返粵人員從航空運輸、口岸檢疫、目的地送達、社區防控各環節形成閉環。所有境外來粵返粵人員入境後均應接受免費核酸檢測。

從3月19日零時起,境外來粵返粵人員輸入病例中參加基本醫療保險的人員,在基本醫保、大病保險、醫療救助等按規定支付醫療費用後,個人負擔部分由財政給予補助。

境外來粵返粵人員輸入病例中未參加基本醫療保險的人員,醫療費用原則上由患者個人負擔。參加了商業健康保險的人員,由商業保險公司按合同支付。

境外來粵返粵人員輸入病例中未參加基本醫療保險、確有困難的人員,經認定符合條件的,可按照法律法規給予醫療救助。

境外來粵返粵人員中需要實施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的人員,其食宿費用一律由個人自理。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