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暴力分子在香港多地大肆破壞

香港
2019-11-11 19:22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11月11日電 11日上午起,暴力分子在香港多地堵塞道路、襲擊市民、打砸公共設施等,嚴重破壞社會安寧及秩序。甚至有市民被暴徒潑易燃液體並點燃。目前,香港警方正進行驅散行動。

暴力分子肆意破壞港鐵車站及列車。據港鐵公司統計,東湧站被投擲燃燒彈,恒安站被縱火;一列荃灣線往中環方向行駛的列車在葵芳站上下乘客期間,暴徒將兩枚燃燒彈投入車廂;有人在粉嶺站附近向行駛的列車投擲雜物,令兩列列車擋風玻璃損壞;一列列車在上水站撞到軌道上的灌水式活動隔欄,另一列列車在大學站附近撞到一輛被投擲到路軌上的自行車。

港鐵公司介紹,截至14時許,共有25個車站一度關閉。觀塘線黃埔站至何文田站、油塘站至調景嶺站,將軍澳線油塘站至寶琳站及康城站等部分線路已暫停服務。

暴力分子在灣仔、屯門、中環、旺角等地堵塞道路,包括紅磡海底隧道出入口、屯門公路出九龍方向、中環畢打街、黃大仙龍翔道等。目前,多條道路交通嚴重受阻,車輛難以正常通行。據兩家巴士公司15時發佈的資料,截至目前有47條巴士路線暫停服務,50多條路線需要改道行駛。

香港媒體報導的一則視頻顯示,在馬鞍山公園附近,一名穿著綠衣的男子與暴力分子發生爭吵,其後有暴徒向他潑灑易燃液體並點火,該男子頓時全身起火。醫管局表示,該男子已被送醫搶救,目前情況危殆。

此外,暴力分子還打砸了多家商店,包括中環一帶的中國銀行(香港)分支機搆、吉野家速食店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