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香港特區政府回應英國涉港報告:外國政府不應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內部事務

香港
2019-11-01 00:31

已收藏


就英國政府發表所謂《香港問題半年報告》,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31日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自回歸祖國以來,香港一直嚴格按照基本法規定實行"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充分體現"一國兩制"得到全面和成功落實。外國政府不應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特區的內部事務。

發言人表示,特區政府會繼續堅定不移地按照基本法落實"一國兩制"方針。

發言人指出,保障人權和自由是特區政府的憲制責任。基本法第四條訂明,香港特別行政區依法保障香港特別行政區居民和其他人的權利和自由。除了基本法外,人權和自由在香港也受到《香港人權法案條例》及其他法律的充分保障。特區政府十分重視人權和自由,也必定全力維護。

就《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法例(修訂)條例草案》(條例草案),發言人表示,特區政府已在近日的立法會會議上撤回條例草案。

發言人表示,留意到報告指出"示威者必須停止暴力"。發言人指出,過去數月在香港發生連串示威及公眾活動,部分活動最後演變成暴力違法事件,導致地區及民生設施遭到破壞,市民受到傷害。對此,警方一直保持克制,嚴格根據法律執法。警方執法行動的目的是保障市民大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將違法人士繩之以法,儘快令社會恢復秩序。

發言人表示,特區政府已開展多元化的對話平臺,也會邀請社會領袖、專家、學者,再深入、獨立地檢視香港的社會矛盾和須正視的深層次問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