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香港高等法院頒臨時禁制令 禁網上煽動教唆使用暴力

香港
2019-11-01 00:52

已收藏


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31日晚向記者證實,律政司司長當日向高等法院申請單方面禁制令,禁制網上散佈資訊煽動或教唆使用暴力。法庭當日已頒發臨時禁制令,有效期至2019年11月15日上午10時30分。

據律政司新聞群組介紹,律政司司長作為公眾利益守護者,當日向高等法院申請單方面禁制令,以禁制任何人非法地及故意地做出以下行為:一是故意在任何基於互聯網的平臺或媒介(包括但不限於連登和電報)上,傳佈、傳播、發佈或重新發佈任何促進、鼓勵或煽動使用或威脅使用暴力的材料或資訊,同時有意圖或相當可能會造成香港境內任何人的非法人身傷害,或香港境內任何財產的非法損害。

二是協助、造成、慫使、促致、唆使、煽動、協助、教唆或授權他人從事上述任何行為或參與上述任何行為。

自6月以來,香港多區出現諸多暴力示威及破壞行為。基於互聯網的平臺或媒介具有匿名、即時交流及便捷的特性,有人濫用有關平臺或媒介,以煽動示威者做出違法行為,鼓勵使用武器及動員示威者攻擊某些目標財產或傷害某些目標人物特別是警務人員。這些行為嚴重破壞公共秩序,對員警和公眾構成巨大危害。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